野渡有喵

还有汪…

忽然get了蔺苏的迷之虐点

刷了好多同人,感觉在其他cp里我合鸟主真是永远的大梁好助攻【备胎】
前者略普遍,后者看的我满脑子修罗场
不过大多数同人基本沿袭了原著的风格,真是个万金油般的存在
治病救人,教育孩子【划掉】,情报收集,地下活动,铲除特务,审讯罪犯样样精通,轻功能追小飞流,武功不高大概也只比高手榜第二的萌大统领差一点点【书里说法是未必打得过】
综合一下怎么比下辈子的蟒蟒还要苏(:3JZ)

感情上的好帮手,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超级大暖男
不仅通晓江湖各路八卦,谁的武功高谁家姑娘漂亮谁家少年家世清白英俊多金…最重要的是他还懂各种好玩的好吃的,简直是行走的大众点评
【书里苏兄带着景睿浴巾一起吃的破旧小餐馆大概就是蔺晨推荐的😂毕竟以苏兄的性格估计不会认真研究哪家馆子好吃并和厨师都混了脸熟…】

妈蛋好想看蔺苏一起混迹江湖的十三年
两个人,带个娃
一路游山玩水,逛吃逛吃逛吃………
多美好



其实蔺苏的话一直走知己挂还是蛮好的
“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所以你什么都不必说了”这种台词真的苏到哭
也许是十三年的信任与默契,在景琰面前强撑着说只是喉咙痒的苏兄会在他面前倒下去说自己真的觉得不太好,会有些孩子气的无中生有的抱怨药苦【其实是白水】,会不遵医嘱偷偷去够酒碟
私以为剧版处理的更甜,蔺晨出场后整个苏宅一片鸡飞狗跳,苏兄真是活泼出了一个新人设😂
不过蔺晨的出场差不多临近结局了,大约梅长苏不用冰续丹也没几年可活,这么想想估计也甜不起来。
黎纲说蔺晨少爷越是心里紧张就越爱闹腾,于是他把飞流追的上天入地大喊救命,大抵也是为了分散内心的压抑吧。
毕竟身为大夫,他对梅长苏的身体情况是最清楚的,而旁人一边怀念着昔日的林殊,一边还在满怀期冀的规划着林殊回来之后的未来。
他却只能是个旁观者,看着他们大约也是觉得可笑可怜心里大抵还有些愤懑,于是说到火寒毒的解法,他会脱口说出一句你当年更加…
可惜也没能说完。



如果没有最后的那场战争,也许这个故事会这么结束,最后梅长苏大概也是不肯死在故人身边徒增他们的感伤,那就功成身退吧,反正有大把的理由。
他们会沿着规划好的路线重新开始晃荡江湖,一路逛吃逛吃逛吃……
也许他们最终能一路回到琅琊山,也许只能走完一半的路,但那都不重要了。

在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兴许还会看上某个采茶女,闹着明年要让她上美人榜,然后在秦大师那儿吃素斋,说不准便要飞流半夜去后山逮只兔子烤了就着偷来的素酒开开荤,然后沿着小灵峡顺流而下,途径凤栖沟,他追飞流,飞流追猴,笑笑闹闹的一片鸡飞狗跳,顺便拜访昔日闯荡江湖时结识的未名、朱砂和庆林,拿顶针婆婆的醉花生下着酒,顺便一起欺负小飞流。
小小少年应该也很开心,除了偶尔要被蔺晨哥哥欺负。
没有恼人的毒蛇,没有人总惹苏哥哥烦心,可以想飞就飞不再会被人喝止,就和去金陵前的那几年一样,丝毫未曾变过。
被自己一手从毛茸茸一团拾掇出来,又相知相交了十三年的朋友无可挽回的离开,没有人会不难过。
但蔺晨大约就能,一边竭尽全力穷尽一身医术续他一日性命,一面没心没肺的笑说你要是现在就死了那醉花生可就吃不上了。
然后挑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把人一埋,回头对懵懂少年说:“走,蔺晨哥哥带你玩去。”
他是永远不会煞风景的,什么人之将死的凄凄惨惨愁愁苦苦,和他风流倜傥的蔺少阁主半点不沾边

有这么个医术高心态好的大夫全程陪护,苏兄的临终旅游大概是很愉快的
临到阖眼了,他会想到自己度过的一生
不是很好,也不是很长,但该做的事都做完了

只庆幸他们没有看见自己临死的模样,不然霓凰会哭吧,他那个刚强的妹妹是该被人宠着的,谁敢弄哭她自己一定会帮忙揍的。
景琰大概也会哭吧,他这个发小什么都好,就是太爱哭了些,以后当了皇帝他还那么爱哭该怎么办
还有静姨,她年纪也大了,自己真的不该让她再难过的。
还有江左盟的一堆人和飞流,他们也会伤心吧。
可惜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再为他们做安排了,但有蔺晨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于是便可安心的闭了眼。


这么想几乎要为蔺晨鸣不平,在整个故事里,他是真正的外人
翻自己的案,报自己的仇,实现自己的公正与道义
每个参与的人都有他们的理由,或许唯独蔺晨,他本该是一个旁观者,却也自愿的被搅入其中
其中原因,大抵只是为了一句朋友之谊吧
他本可快意江湖,笑尽一切可笑之人,最多摇摇扇子笑骂一声:俗~
结果他却深涉其中,无论是清扫滑族,建立江左盟,如果没有琅琊阁的情报网在背后支撑怕是不可能的。最后他还亲自去南楚装神弄鬼配合整个计划,甚至索性去了战场,陪着一群俗之又俗的俗人打了一场无聊的战争。
真是图啥呢?
蔺少阁主这样的聪明人,做了一笔赔本买卖,什么都没得到,欠了他十三年医疗费和无数心血的病人干干脆脆的选择了为了理想送死,自己还和那帮子俗人染了一身俗气,真不划算。


“谁认识林殊?我千辛万苦要让他活下来的那个朋友,不是林殊。”
“我答应过要陪你到最后一日,你虽食言,我却不能失信”
这俩把刀半夜嚼的嘎巴嘎巴响,个人宁愿蔺苏只是单纯的朋友情谊,不然简直是细思极虐,而且简直不能好好虐,梗的我直翻白眼。

tbc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