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有喵

还有汪…

重生系统出现故障且拒绝接受维修【靖苏身份互换梗】

看了那篇戚顾的身份互换梗,忽然忍不住开了个琅琊榜版的脑坑😂


萧景琰当了三十年的皇帝,第一次不用担心睡的太沉会误了明天的早朝。
———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嚎~
然而这辈子过去了还有下辈子呢………

一觉醒来发现穿越了还变成了我的竹马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凉拌咯~

(一)
要问金陵城最熊的孩子是谁
———那必然是七殿下萧景琰,还用问?
当然,用委婉的口气加上一点少女心的粉红色做修饰,我们习惯称他为: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简称城最亮【反正也没多大区别】
七殿下也不是生来就这个性子,老一辈都说,他和林家那个小殊完全是两个极端。
小一点的时候,还没学会走路就能折腾的整个御膳房的母鸡都不下蛋的是林殊,那个沉默寡言一棍子打不出半声响的才是景琰。
忽然某一天,一切都不一样了。

(一)
当梅长苏发现自己成了萧景琰的时候,他在梅岭刚死完。
老天爷总是这样,当你以为自己已经死的不能再死的时候,他依然可以让你活过来,再死一死。
变成景琰的梅长苏就想再死一死。
但既然活着,就不能白白的活着,至少这次他有了一个可以彻底改变未来的机会。
七岁的靖王殿下搓着毯子开始谋划。
作为一个幼儿,很多事他不方便做,好在既然有备无患,那么来日方长。
那有什么是现在可以做的呢?
有了…
在仔细斟酌过言辞之后,七殿下对着药柜前温婉的女子甜甜一笑:“母妃,我想吃榛子酥~”
(二)
真正的萧景琰此刻正在练武场里背着沙包扎马步。
即便他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弹幕里也疯狂的刷着当年林帅教自己和小殊骑射时肯定藏私了,当年可从来没这么严格要求过我啊喂。
脸上没长白毛的聂峰将军骑着一匹骏马飞奔而过,马背上侧坐着年轻美貌的悬镜司女弟子。
“哟,小殊,今天也被林帅处罚了啊?”
能不罚么?
昨天一大早醒来就懵懵的,先是看到晋阳长公主,哭了一场。
林帅吆喝着让他速度起床去练习弓箭,抬头一看发现自家儿子眼圈又红了。
宴会上看到了静嫔娘娘,扑过去就抱着哭,死也不撒手。
宫宴结束去看太皇太后,抱着腿又哭了一场,活活把已经半糊涂的老人家吓清醒了。
最后当七皇子殿下嘴里叼着块榛子酥,蹦蹦跳跳走进来的时候,原地愣了三秒钟,然后眼泪和开了闸的洪水似的,怎么也止不住。
林帅觉得这是病,得治。

(三)
皇帝依然器重祁王殿下,不过剩下的几个儿子里,他尤其的宠爱七殿下。
聪明活泼颜值高,总能戳中他的萌点。
算了,景桓养在行宫挺好的嘛,不必接回来了。
林燮啊,小殊正抱着景禹哭呢,你快去看看。

七殿下正啃着榛子酥,恰好路过。
两人都回过头看他。
七殿下把榛子酥藏好,端端正正的行了大礼。
“儿臣参见…父皇”五六岁的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龙心大悦的皇帝也听不出语气里的迟疑。
当着林帅的面管皇帝叫父皇,这事太闹心。
梅宗主表示要是换了他以前的身体,此时此刻保不齐已经吐血了。
他是打死都不愿管皇帝叫父皇的。
他只想打死他。

(四)
七殿下其实有点精分。
冬天的有些日子里,他会窝在被窝里不想出来。
进了屋,他会习惯去坐离火盆最近的位置。
出门时,他总把自己穿的暖暖的,就差没揣上手炉。
林家那个小殊虽然寡言了些,倒也是殷情,一到冬天非督促着加衣加碳,把七殿下裹成粽子。
“若我家景琰是公主,将来一定要选个小殊这样会体贴人的驸马。”静妃抿着嘴笑。
林殊是远近闻名的小火人,七殿下也不赖。
小孩子嘛,火气旺,这么一折腾,两人都上了火。
不过大多数时间,七殿下还是疯玩疯闹的,是金陵城的孩子王。

(五)
有一天,年轻英俊的谢玉从太后的慈宁宫前走过,看到一群疯玩的孩子便停住了,先恭敬的向七殿下问了好,顺带揉了揉林家小殊的头发。
披着林殊皮的景琰僵了一下,看着要炸毛。
七殿下笑了一下,点点头。
两人在慈宁宫后的梅花树下坐了一下午,细白花瓣簌簌的堆在膝头。
殿内隐隐有私语,嘈嘈切切的,男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暧昧朦胧的孕育着什么阴谋。
声音停了,侍女们散了,脚也坐麻了。
“小殊……”
“嗯?”
“…别搓手指了,我的袖子都快被你磨破了。”

(六)
笠阳长公主表示,酒有点辣,辣得我发晕。
于是我去揉眼睛,然后眼睛睁不开了。
头晕眼花的,我就用手扶了一下桌子。
结果那个狂徒就以为我喝醉了,上前就对我欲行不轨动手动脚,皇兄,你要给我做主啊!
谢玉鼻青脸肿的去服苦役了。
长公主当年也是一代巾帼英豪,动起手来半点不含糊。
原本躲在桌幕底下打算以备不测的七殿下和林家小殊,看到如此剽悍的小姨,吓得就差没抱一起打颤了。
酒里兑着的,杯沿涂着的可是五十铜板一两的西域辣椒面儿,效果真不是吹的。
智计卓绝的七殿下骄傲的扬起下巴,机智如我。
耿直的林少帅无比赞同的点了点头,与有荣焉。

(七)
谢玉的牌子烧了。
下一个该轮到谁呢?
七殿下翻着手中一沓小木牌,眸色深沉。
林家小殊坐在一旁,忍了又忍,没忍住,抬起手帮他把沾在嘴边的点心渣擦去了。
七殿下歪过头,挑眉一笑:我竟忘了,这榛子酥如今你吃不得。
挺好吃的。
语罢,他又拈起一块。


(八)
景睿出生了,成了九殿下,依然姓萧。
名字辈分都不用改,也是省事儿。
豫津还是这么顽皮。
不过这辈子不用他们带孩子了,十三四岁的七殿下有次参观了树人院,向父皇表达了自己的羡慕之情:
这么好的地方,若我还在这个年龄,一定主动去接受再教育。
然而儿臣以为,行为规范的养成,靠的不是一时之功…
一句话,建议将树人院改为全日制。
一堆世家公子们在夏冬女魔头手上过得苦不堪言,多年之后言家小公子每每提起这段经历,依旧捂着胸口表示心理阴影面积趋近正无穷。

(九)
今年的雪下得很大,书斋外的梅枝被雪压折了,啪的一声,倒像是有人从树上踏过。
七殿下在专心临帖,头也没抬:
“飞流,别胡闹。”
然后他愣住了,一滴浓墨自由落体,晕在了上好的彩笺上。
恍然如一梦,今夕又何年。
暖热的手覆住了他的,带着无言的安慰。
这是林殊的手,却也是景琰的手。
最熟悉的,却也陌生。
前世的他一直记得景琰的手,骨骼纤细却有力,虎口有薄薄的茧,是很好看的手。
而林殊呢?
他不记得了,谋士细白到几近透明的手指,握不紧利剑,拉不开弓弦,于是他也懒怠看了,眼不见心不烦。
原来林殊的手,是这样的…他有点想笑,为了终于被满足了的,那点莫名的好奇心。
就如同左手握住了右手般,他们熟悉彼此,甚至远胜过熟悉自己。

烛光在两人之间跃动着,在乌沉的眸底漾出一泓暖色的微光。
“明年开春去一趟东瀛吧。”
















“有块牌子也该烧了。”

































tbc






























ps:原谅我乱打tag……
可是身份互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打tag啊喂
应该是竹马竹马路线,不会有肉的。
















pps:景琰其实不是爱哭……他当了三四十年的皇帝,身边的故人都已经不在了…

评论(33)

热度(3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